关于

【李承鄞x叶冰裳】悬溺 3

  七


  叶冰裳从那个恶心的地方折返回来。


  直到现在,此时,她才终于明白那句“你以为我是在救你吗”到底什么意思,他是真正的变态,杀人魔,他恶心,无耻,应该带着深重的罪孽下到地狱。


  晚上,房间外有了一点动静。


  那个男人要回来了。


  叶冰裳蜷缩在角落观察情况,却骤然闻见一阵浓烈的血腥味。


  男人拖着长长的血迹,径直坐到房间旁边的椅子上。


  他的气息很乱,似乎被什么东西重创了。


  “喂。”叶冰裳在黑暗里叫了他一声。


  李承鄞将头探向她的速度极为缓慢,嗯了声,示意他听到了。


  “你受伤了?”


  李承鄞没有回答她的废话。


  叶冰裳摸索着去卫生间给他找了一块干抹布,再回头时,发现李承鄞已经变了位置。


  他一个人缩在角落里,守着溃烂的伤口低声sy。


  叶冰裳上手准备摸索他的伤口,被李承鄞单手拦住。不得不说杀手就是杀手,受伤后的力气也能这么大。


  “你还在流血。伤口在哪?我先给你清洗一下。”


  “不……用。”他喘着气答。


  叶冰裳站在原地不动了。


  “也是,反正你死了,我就把你的肉剥下来,喝光你的血,扒了你的筋,让你痛不欲生。”


  李承鄞一双眼睛迷离的看着她。


  听起来,她才更有杀人经验。


  不知是不是这番恐吓有空,他在黑暗中,缓慢的,逐渐的,将手指指向后背。


  那溃烂的一大片,像是被人群殴打的。


  叶冰裳没想太多,慢慢将抹布靠近伤口,围着一圈慢慢擦拭着伤口。


  血还是不停的流。


  “不行,你这需要纱布。”叶冰裳停止了动作,“上次你给我买的纱布还有吗?”


  李承鄞摇摇头,“上次你用完了。”


  叶冰裳思考良久,最后才开口道,“我去帮你买。”


  他抬头盯着她。


  “再不止血你会死的。”叶冰裳一双眼眸与他对视,“你死了我不会让你好过的。”


  李承鄞的手在黑暗中缓缓动作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才掏到腰间的那个小袋子。


  “这是钥匙。出口,在厨房那边。”


  八


  出口在那个密室的后面,一个很不起眼的墙角。


  叶冰裳贪婪的呼吸的眼前的空气,太久太久没有汲取过这般养分,她闭着眼,几乎醉倒在大片的阳光中。


 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。


  九


  叶冰裳错过了新生报到和军训,不过她的辅导员很负责,在详细询问过一番情况,让她写了一份报告后就办理了入学手续。


  “叶同学,你的心脏好些了么?”


  叶冰裳莞尔,全盘接受了叶家给她在外找的理由,“好多了,谢谢老师关心。”


  心脏病?


  祝你们每个人,都能如愿获得这种病。


  而她叶冰裳,将长命百岁,万寿无疆。


  十


  张玫娘找到李承鄞时,他身上长满蝇虫,恶臭满盈,呼吸只剩一口气了。


  要不是管家说在南西小巷子看见他被十几二十个人围攻,她右眼一跳过来看看,这个养了二十多年的儿子估计已经死了。


  三个月后,李承鄞终于能开口说话。


  张玫娘给他递上了鞭子。


  “这二十鞭,我先替你记着,等你身体什么时候好些了,会全部打在你身上。”


  李承鄞低头,“谢谢妈。”


  “你应该也知道,你爸在外的那些杂种平时都用的什么手段,要不是我在你小时候拼命护你,你根本长不到这么大。”


  这些话他都要听出茧子来了,“儿子知错,我今后一定好好听你的话。”


  “听我的话?”张玫娘一下翻倒床头柜前的杯子,“你要是听我话,就早该把萧凛给杀了!要不是他,你现在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
  杯子里装的开水,翻倒滚落在他大腿上。


  好烫。


  又好冷。


  “等我好了,一定会杀了萧凛。”


  张玫娘拍拍他还在化脓的背,“真是我的好儿子。”


  十一


  萧凛给叶冰裳表白了。


  在她从那个地狱般的小黑屋中逃出来的第二个月。


  叶冰裳在夜色的暖灯下,以一个温柔的拥抱回应他。


  那一夜,A大金融系校草和化学系校花正式在一起,成为了整个学府津津乐道的传奇佳话。


  叶夕雾在A大论坛中看着热心网友的实时直播楼,慢慢咬紧了后槽牙。


  她拨出了一个电话。


  “夕雾,有事吗?”


  “澹台烬,我答应你的要求,不过你得先帮我一个忙。”


  正在玩游戏的澹台烬点了暂停键,“什么忙?”


  “我那个不要脸的姐姐逃出来了,帮我,把她关进一个永远都出不来的地方。”


  澹台烬在电话里的声音有些停顿,“那不是你亲姐姐吗?”


  “是个屁。”叶夕雾像一把被点着的响炮,“这贱女人从小极度心就强,还喜欢抢我的东西,澹台烬,你要是真喜欢我,就别再我面前提什么姐,真叫我恶心。”


  说完,叶夕雾挂掉了电话。


  她能耐大。


  只可惜,比不上自己。


  十二


  萧凛第一次约会迟到了。


  叶冰裳拿着两杯奶茶,一个人站在路口,看人潮涌动。


  一个多小时候后,他匆匆来迟,说是因为他的实验研究,需要临时做个课题,那门课学分重,他逃不了。


  叶冰裳本来也理解,只是后面想想,金融学需要做什么实验呢?


  十二点半,萧凛去前台拿饮料的时候,他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一下。


  叶冰裳定睛一看,有个姑娘问他干什么去了,怎么这么久还没上号。


  她私下搜了下,这似乎是个大型神魔类角色扮演的游戏,人物是随机选择的,他一进游戏,就和这个妹妹绑定为了兄妹。


  游戏的设定里,他这个哥哥无比疼爱妹妹。


  吃完饭,萧凛提议去看电影,他的指尖在几部电影间来回切换,一会问她看这个还是看那个。


  他忘了。出门前就给他说过,《共犯》今天上映。


  她给他买的奶茶也被遗忘在了刚刚的餐馆。


  叶冰裳握住他的手,盯着他的眼睛说了声,“萧凛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坚定的反萧凛主义斗士。

真离谱啊老福特,shenyin汉字打出来不给我过审,真有你的。


另外,现代冰姐和古代冰姐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时代,在于选择权。古代为夫纲为权纲,不从嫁好夫婿就没有未来,所以她能对萧凛的行为一而再再而三的忍。

现代冰姐则不用,她靠自己的知识和学识,所以一点不适,就会果断选择放手。




评论(14)
热度(11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—faf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