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【孟宴臣x许沁】梦魇之下 (1)

  *寡妇/背德/伪骨科/发疯文学


  *有肉但这章没有


  *写文与三观无关,不喜勿喷。


  *ooc严重




  孟宴臣将冷却的咖啡丢在垃圾桶的第二排。


  凛冽的冬风将他的手指吹的冰冷。


  这是许沁同宋焰和好的第三个月,和孟家渐行渐远的第一年。


  已经记不得上一次同许沁说话是在什么时候了,孟宴臣看了眼闪着99+的微信,烦躁的点了关机键。


  烦躁过后,是如刀绞的寒意。


  只有他知道,结束了。


  一切的一切,都结束了。


  ——


  孟宴臣三十岁那年,几个老同学为他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生日宴。孟宴臣本来是想拒绝的,但因几个人早就订好餐馆发了邀请名单,自己身为主角,也实在不好拒绝。


  生日当晚,孟宴臣走出包间给付闻樱打电话。电话那头静的出奇,只剩下新闻联播那板正的腔调时高时低。


  莫名的有些孤独。


  孟宴臣有些不忍心,对她说自己今晚在外吃饭,吃完很快就回去。


  他挂了电话,没入那片喧嚣之中。


  “诶?孟宴臣,我这吃半天了,怎么不见你妹妹来啊?”


  “你这不说,我都没发现许沁没来。怎么说,她现在怎么样啦,有没有交男朋友?”


  遇上八卦,躁动与喧闹便成群结队出现。


  孟宴臣用食指敲了敲桌子,这是他不耐烦的表现。他早该听从自己的内心,撂下这一大群人自个回家。


  “她——”


  “她不是结婚了吗?”


  一段惊悚又怪异的声音从饭桌的另一边传来,打断孟宴臣原本要说的话。


  桌上有人帮他问了,“结婚?别开玩笑了,许沁结婚不会叫咱几个?我们跟他哥什么关系啊,孟宴臣,诶孟宴臣!”看见孟宴臣发呆,几个兄弟赶忙将他从失神中拉扯回来,“你说说,你妹妹到底结没结婚?”


  孟宴臣有些恍惚。


  四年前,许沁执意要和宋焰在一起,她为此和付闻樱大吵了一架。孟宴臣作为中间人,夹在两边很不好受。后来他找时间去和许沁谈话,平静的语气中全是长辈的关怀与教导。


  他知道许沁不会听。


  所以他说的老生常谈,说的习以为常。他那天是说给自己听的,他不断不断告诫自己,他只是她的哥哥,是她的长辈,是她想松手就能放开的风筝。


  他可以是她的任何,但她是他的全部。


  许沁从美国读书回来以后按照她的计划成了一名医生,没多久就从家里搬出去了。其中又因为吵架,许沁和付闻樱的关系迅速落入冰点。


  他孟宴臣的关系落的没那么快,但这几年过去,也已经临近冰点。


  他们已经半年以上没有联系过了,即便是联系,也就是说些家常便饭的小事,说不到心里去。


  “沁沁她,应该是——”


  “哎哟,你们别问孟宴臣了,他根本不知道。”那声音急促,打断了旁边叽叽喳喳的质疑,“我老公和许沁老公是同事,我能不知道他们结没结婚吗?”


  孟宴臣抚了抚他的金丝框眼镜,阴鸷的目光从人群中剥离出来,直直打到说话那人的身上,“她——”扭捏了半天,老公两个字还是说不出口,孟宴臣咬着牙缝挤出几个字,“她另一半,是叫宋焰?”


  说话的女人点点头,“他们婚礼办的很隐晦,就邀请了几个人。要不是宋焰和我老公交代不许传消息,我也根本不想瞒你们。”


  孟宴臣无意间拿起酒杯,喝了一杯又一杯。酒桌上的老同学全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,因为他喝的不是别的,是白酒。


  有人帮孟宴臣按住酒杯,“许沁这丫头,好歹也是哥几个看着长大的,怎么结婚都不说一声啊?”


  那说话的女人语气骤然沉重起来,“实话跟你说了吧孟宴臣,你这生日宴牵头的不是别人,正是我沈琳。”


  此时此刻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个叫沈琳的女人身上。


  “那天火势太大,烟又重,我老公为了救一个老太太被烧断的残垣拦住了去路,危险时刻,是宋焰救了他……但是最后,宋焰因为吸入大量烟尘,抢救失败了。”


  她越说越哽咽,到最后直接哭了出来,“我和我老公肯定是会照顾许沁的……可是我们实在不忍心看见,许沁刚出生的孩子就没了爸爸。”


  这话听的在场的兄弟几个面色一垮。


  “沈琳,你踏马没病吧?孟宴臣是许沁哥哥,不是她老公,她孩子的爸爸再指认,也认不到孟宴臣这吧……再说了,那丫头结婚都不告诉他哥!她心里根本压根就没把他哥,没把我们当回事!”


  孟宴臣的哥们义愤填膺,审判长似的一遍遍数着沈琳和许沁的罪行,所有烦躁的,喧闹的声音都在孟宴臣耳侧一遍遍回响。他想起许多年前的一个雨夜,许沁缩着身子躺进他的被窝说怕,想起她被丢掉兔子时可怜兮兮,凄凄惨惨的样子,他想起很多,那些过往如同梦魇般不断侵蚀着本就不多清醒的意识,让他在深夜里只能依靠大量的酒精和安眠药缓解。


  他笑着,对已经哭成泪人的沈琳说到,“你回去告诉许沁,我不是招之则来挥之则去的狗,不是只有这种时候,我就又突然成了她最亲爱的哥哥。”


  

评论(24)
热度(302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—fafa | Powered by LOFTER